颜䧂

一破搞oc的,顺路做点男铜的饭

【金婚 】配对:吴复生x吴秀清

金婚


无双拉郎

极度ooc产物 故事与原电影几乎没关系

不太懂分类应该是au类吧

k. 开搞





“从始至终他未曾说过一句爱我,也没有问过我是否爱他。”

“连一个吻都不曾拥有。”


艺术家在世人眼中总是有着一双漂亮的眼睛,笔尖触到画纸上塑造的是七情六欲的世界。

漂亮的作品层出不穷,但人们最爱的我想不过于...

富兰克林像。



吴复生从出生开始就注定是夜空中唯一的一个月。那个晚上静悄悄的,他没有哭也没有闹,长长的睫毛眨巴眨巴,在四周打量.

从十岁之前,他不知道父亲是做什么的,母亲只告诉他父亲是画家,其余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十岁开始学画画,母亲教他的第一节课就是画富兰克林,他不解为什么要跳过所有基础直接学人像,而且还要挑这么难的。那双眼睛的每一条纹路对于他来说都是不可比拟的,可是没有选择。

十六岁生日,他第一次见到李问阮文和吴秀清.

宴会上来了很多人,看得出来那些不是名门望族就是商贾巨户。他们衣着华丽,举止优雅,他一眼从人群里看到了阮文。

她皮肤很白,头发有点自然卷,所以随意的散在后面,不经意的打理往往最能勾住人心。她远远地站在父母边上,和那些上流社会交谈着,说笑着,软软的眉眼笑起来更加如春风拂槛撩动未谙世事的少年的心。

一切对他来说都太遥远了,这种人从来都不会被他所拥有。

同阮文父母交谈的男人突然转了身,像背后挥了挥手,吴复生顺着方向看过去,人群里挤出来一个比他小一点的男生。

男生梳的是背头,带了一副金丝框的眼镜,剑眉星目,唇红齿白。

对,本该这样的,也只有这样的人能配得上这位阮小姐。

他再看了一眼阮文,转身走了。


所以他也不会知道阮文瞥了他一眼。



她是私生女.

从一开始就没有名分,阮家老爷看在是自己孩子的份上,就把她留在了家里当仆人。

私生女当然是不敢和老爷姓的,所以就随了母亲,叫吴秀清。

这个名字绝对普通,平凡,让人过目就忘。

她和他的名字就像命运的两条线绳,也就绑在一起。

她从没有被人注意太多,问起来也就只是说一个勤劳能干的女孩。

而阮文则是众星捧月一样的存在,有着重量的名分,温婉的外表,端庄的言行举止。

她只能远远的仰望星空,没办法说不羡慕,其实也没有什么嫉妒不嫉妒,这样的待遇谁都想拥有的,可惜出生不好又能怪谁.

十五岁的时候,吴家送来了请柬,是少爷过生日。

阮文把她带了过去。

她在宴会上闲逛,大厅很漂亮金碧辉煌,可是看多了也就那个样。

直到她的眼睛瞟到了李问。

这个世界上原来是有天使的,天使在人间。

他的睫毛真长,像蝴蝶的翅膀一样,啪嗒啪嗒闪一闪,天使的羽毛撒了一地.

太漂亮了,甚至连下颚的轮廓都那么完美圆润。

这种人注定是指尖刺痛的神经,牵动色彩的变幻。

遥不可及的东西就放手好了,水底捞月终究是一场空。

所以她转身一头撞上了总过来的吴复生.


他们

这年阮文26

吴复生27。


五年前吴复生的父亲死了。

一切的谜团也就伴随着展开,原来吴家主人是游走于世界各地得商人,而他做的生意,就是出售全世界最受人欢迎的像真画——美金交易。

当然是假钞,而这个给吴家带来巨额财富的东西也断送了吴家老爷的命,因为叫了一口价,被活活打死。

那一刻全家都崩塌了,母亲疯了,仆人跑了,房子和财产被四叔五姨算计走了,只剩下一个沉默寡言的少爷和一个老伙计。

吴家和阮家在七年前的婚约此刻成了众目睽睽的对象。

这一纸婚约从一开始就饱受唏嘘,因为在他们眼里,阮文应该嫁的人是李问,而阮老爷却像鬼迷了心窍一样执意要把阮文嫁给吴复生,而此刻,他钢铁般的心也动摇了。

吴复生是个好的青年,但是他现在一无所有了,谁又能把自己养尊处优的女儿嫁给一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呢。


“知道您的难处,我会自行退出的.”


当面对两个门当户对而又两情相悦的人时,他的知难而退是最好的选择。


为了补偿吴复生,阮家老爷把吴秀清嫁给了他。

吴秀清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没有说话,他知道自己的地位从来都不及阮文千万分之一,但是她没想过自己会像伴手礼一样送出去。

其实吴复生和阮文订婚时她还是开心的,这样她和李问就有希望,至少李问和阮文不会在一起。

今天他的美梦终于破碎了。



婚礼是老爷子帮办的,毕竟吴复生现在一穷二白,连结婚证的手续费都付不起的那种。

现场有很多人,不过都是看在老爷子的份上去的,吴家已经不同往日了,谁又会抬眼看这位少爷一眼。

吴复生自始至终没有表情,也没有讲话。

那个晚上他没有回家,把手机关了机坐在风里面画他的富兰克林。

吴秀清在房间里坐了一宿。


阮文河李问结婚了。

这次的人比上次更加多,气氛跟上次简直是天壤之别,整个礼堂其乐融融,前来送礼祝福的人络绎不绝,老爷子的脸高兴的红扑扑,旁边恩爱的新人忙着给每桌敬酒。

吴复生和秀清单独一桌,坐在角落里,吴复生依旧没有讲话,看着台上的宣誓流程。

“要是我结婚的时候也能这么热闹就好了”

他从她的眼睛里看出来了不甘与落寞,他想安慰她一下,像个丈夫的样子,把她搂在怀里,轻轻吻她的额头,爱抚她的秀发说一句没事,我一定会让你比她更光彩。

但是事实上吴复生做不到,他不爱秀清,没办法那样亲昵,也不能发誓让她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,许下不现实的承诺。

所以他选择沉默。


回到了家里,日子照常,吴复生在外面教孩子们画画,秀清在家洗衣做饭。

到了结婚纪念日的时候,经济的拮据也只能让吴复生去花店买一支厄瓜多尔玫瑰送给秀清,她点头说声谢谢,也就继续忙自己的事情.



有一天出事了。

秀清接到老爷子的电话,电话里的声音带着哭腔,但是对方还是尽量的压低了声音,保持了一个长辈拥有的矜持。

“秀清,回家看看吧,把复生也带上。”

她知道,家里的天塌了.



她用了这辈子跑得最快的速度冲下了楼,推着她那辆已经咯吱咯吱快要散架的自行车飞到了吴复生的画室,她到时,他正好下班,正在收拾东西,她没有讲话,拉住了他的手腕,拦下一辆车子就钻了进去。

他没有说话,因为他知道不是十万火急,她不会舍得叫计程车。


等赶到家里的时候,父亲的庄园里空空荡荡,她一把推开门,却站在原地没动了。

地上是血,很多血。家里的窗帘拉着,灯关着,椅子桌子歪七扭八的在地上。阮文躺在地上,父亲坐在椅子上,失神的看着远方.


父亲死了。


她想往前走,吴复生拦住了她,有光照了进去,李问拿着枪坐在地上,身上脸上都是血,头发乱蓬蓬的,眼镜也碎了掉在地上,他在给阮文旁边铺白色的玫瑰花。


他抬头了,看着秀清笑,笑的扭曲,脸上的血污被褶皱挤在了一起,积聚成看不见底的深渊。


李问疯了。


“砰”

李问朝秀清开了枪。

吴复生倒在了地上。


“砰”

李问自杀了。



后来


秀清报了警,警方去调查,李问涉及了一个惊天的假钞交易案件,她也知道了李问不止杀了这些人,还有很多很多数不清的人。

也许该庆幸她没有嫁给李问。

这么一想好像自己这些年是幸运的。


她一直在埋怨,如今细数吴复生的好。

每天会给她做好早饭再去上班,每晚起来都会记得给她盖好被子,经期时会给她准备姜汤红糖水卫生巾,结婚纪念日会送她玫瑰花。

对于一个不爱她的人,他做的已经足够了。


她去花店买了一支厄瓜多尔玫瑰,放在了病床边上。


再抬头时,外面已经是夕阳无限好了。

又怕什么黄昏。


她看着他的脸,不算惊为天人,但是也温柔敦厚的眉眼。


原来兜兜转转也过了这么多年。


“爱不与不爱,好像到最后也没那么重要了”

“从始至终我们的故事也没有一句对白,一次十指相扣,一次轻声呢喃,一个月下的吻。”

“甚至也没有爱.”



金婚

end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